close

今天是我可愛的學生Yoda生日!^______________^

IMG_6021.JPG

Yoda是我教過非常聰明的學生之一,從小學一年級開始,他媽媽就讓她學習一對一的直笛課程。

每次到他們家總是非常親切的招呼我,Yoda媽媽也以身教的方式,讓Yoda學會禮貌地跟老師問好、招待老師......等等,讓我每次來到他們家上課都非常放鬆開心!

Yoda除了聰明之外,想像力也很豐富!他喜歡問我很多可能性的問題,比方說:有沒有64分音符?64分音符更快是多少?可以吹嗎?到底有多快?

每次除了要陪他完成每週的進度之外,還要陪他一一解決一百萬個為什麼,這對老師來說還真有挑戰阿!!(笑)

 

起初的直笛課程,因為他還很小,沒辦法整堂課都在吹奏,於是我加入很多節奏、音符、認譜的訓練,Yoda很喜歡,學習上他也很進入狀況。

升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學校要大家選一樣樂器,那是他們學校音樂課的規定,並且會依照選擇的樂器跑班上課,

這樣的狀況非常特別,我覺得很棒,是個讓學生在平時課業之外,調適壓力的方式之一。

原本Yoda想要選的樂器是薩克斯風,但後來礙於小朋友的身高、承受的重量有限,我們決定學習長笛,

其實默默的我很開心,因為能夠繼續教Yoda學習,是件非常愉快而且有成就感的事情!(哈哈)

更開心的是,因為前面有很棒的音樂基礎系統,讓我教長笛的進度又更加方便些!

 

IMG_6024.JPG

 

到目前為止,Yoda學習長笛已經將近8個月了,我們學完了全部音的指法、長笛天天練習教本(拍拍手),

Yoda的進度很快,而且學習效率很好,讓老師很感動也很欣慰。

這是給他今年生日一點小小的驚喜,是108片卡通拼圖,他說他很會拚,兩天就可以拚完了!那我們期待成品喔 :D

 

20160211,Yoda生日快樂!!     ^______<

 

arrow
arrow

    長笛姐姐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